2015年7月21日 星期二

[旅遊]香港三天兩夜遊

2015/12/18更新
去香港四天三夜
黃大仙
工作運 第83號
愛情運 第60號
學業運 第33號

婚幾時 第73號
對象 第89號



看了某位香港網友推薦的  阿金環遊香港30天
距離去香港 已經過了三個月又15天

以下是我的行程
第一天
八點多到達港機 吃個糖水先 接著做機場快捷 到 中環 轉運接駁車 到 銅鑼灣(尻死威杯)皇X飯店
check in 放好行李以後
到銅鑼灣百貨公司街 逛街 希慎廣場那邊阿 就可以逛一整個下午了 女生可以去希慎跟forever 21 我選擇去銅鑼灣地帶(像西門町的萬年)

然後 鵝頸橋底下觀賞人文景觀



好懷念好懷念 雖然那是一個很擠的地方
但卻曾經是我的嚮往
無獨有偶 跟上海一樣 有種異國情調
只是一個走香港走英式風 就已開發程度來說 香港跟新加坡算是亞洲華人城市很早期就達到已開發程度程度
但很多東西很舊 舊的很有味道  路上吵個不停的紅綠燈鈴  大片紅色橘色的地鐵站牆漆
香港水督1881 還有星光大道頭的鐘樓 都很英式風格

而上海是法式 因為法租吧 冬夜走在高郵路上或者是田子坊附近 不盡會自問這裡是上海嗎?!
雖然香港殖民時間久遠,但我始終認為香港人的內心有種驕傲
感受到的那種氛圍 像是羅大佑的 皇后大道東
從小時看的港劇  馬場大亨  到 沈殿霞與標叔 六合彩夫妻系列
一直到97回歸 馬照跑 舞照跳
到最近的占中   香港給我的映像跟台灣人很像 雖然少了幾分熱情(因為會沒辦法第一時間認出我是台灣人) 但很硬頸

在國小國中的屁孩時代 同學們總是會笑外省腔調 跟講台語
但在香港 總是會看到他們很自然而然的脫口說出粵語 那是種暗號 更是種默契
好像買東西 聽到你說粵語 知道你是本地人 就算便宜一點 給你殺價一樣

香港本島 較商業化 百貨公司到處都是 , 雖說九龍半島也是如此 但是九龍更多了一份人情味
到了九龍 吃了茶餐廳 地道的煲仔飯 逛了廟街 女人街




油尖旺大三角 是我下次會想再去的地方 雖說九龍城寨已被拆 但我會想去類似的地方
-- 重慶大廈

然後 三大夜景 (山頂   昂坪覽車夜景  尖沙嘴維多利亞港灣夜景)被我看盡


最後一天 從銅鑼灣皇










接著會去 發哥的故鄉 南丫島 以及 赤柱   去體會 為何外國人會喜歡 香港的淡水 -赤柱海景第一排

順便看看東方威尼斯 - 大澳漁村(一個人的武林 拍片場景) 體驗一下港式漁鄉風情

再去來個迪士尼






黃大仙廟靈籤

工作運 第14號
感情運 第91號
創業運 第20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