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9日 星期五

[心情]寫給過去10年的我

2005年12月7日 星期三

親愛的,自己。
你是否多珍重身體?
還是抽菸依舊、暴飲暴食?
還是一樣為感情苦惱不已嗎?
說"不"的能力增強了嗎?
你又多了哪些專長?
還是依舊電腦裝修、網頁設計?
我對你,充滿期許!
因為有期許,讓我無所畏懼的走下去!
現在的我,想對你說。
如果你碰到了挫折絕不要輕易退縮,
因為你有很好的直覺能力,這將輕易把你推往成功的路。
如果朋友借助友誼困擾著你某件事情,
你要用你絕佳的交際手腕,解決掉這一切。
做錯事要勇於認錯,
因為放下身段才能成就更高的大業。
如果有一天爸媽不在了,
不要忘記還有起床這件事。
當然,自己的生活都要打點好,
包含洗衣跟打理自己的食宿問題。
最後照顧整個家庭,
說也諷刺,你比我年紀大,
可我竟對你說起教來了
別介意,這份對話只是想提醒以後的自己!


=======================//  十年後分隔線  //========================

平行時空下的自我問答
看似浪漫,卻固然多了幾分可笑
很抱歉10年後的你 不是一個好榜樣
學了一身技術也有了許多人羨慕的收入跟工作
可除此之外,變成了一個王八蛋!!準備戒菸 中間戒了幾回 但是最多半年 就會開始復抽   因為秋意濃~
此外,開始喝酒也喝了兩三年了

現在的我 沒有友誼的困擾 所以你瞎操心了 因為我沒朋友   一個真心的朋友  認真說起來是有一兩個。
我是勇於承認錯誤 也放下身段的人 只是在這社會下 歷練打滾會非常吃虧  就是被壓著打而已
現在的我 很不開心 因為已經快忘記初衷 
我不會介意你對我說教 但是我想跟你說
有時候 成熟 不見得是件好事 你以前一直想要像個大人 想脫離父母管教
多放幾張卡在皮包裡 搞得自己很有身分 深不知那些都是揮之不去的負擔
食衣住行已對我不是問題   難在獨處   這點你比我強多了
獨處那麼久 苦戀佩君那麼久 還可以寫出這麼正面的文章
你還是依舊 周杰倫的歌放個不停吧?!?!?   現在我改聽陳奕迅了
因為那才是男人之歌....  是男人就要聽陳奕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